计算机学院2019年硕士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2501

一、复试组织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上海电力大学 201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切实做好2019年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我院将成立以书记院长为双组长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同时成立招生工作小组和监察工作领导小组。

本次复试将实行差额复试,原则上的比例不低于11.3

二、调剂生源原则

1、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及各单科分均达到国家规定的2019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综合考虑考生本科专业、初试分数、初试考试专业、考试科目、本科期间奖励、参加学科竞赛、专业特长等信息选择参加调剂复试学生。

3、初试考试科目必须符合专业报考要求,原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的专业应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

4.我院不接受初试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考生调剂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三、复试时间

我院复试将在326-27日进行,考生请于326800至上海电力大学平凉校区跃进楼201室报到,详细细节将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上予以通知。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含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复试当天将在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复试工作人员会议,进行相关政策、业务和技能、纪律等方面的培训,统一面试标准、原则。

(一)笔试

笔试考核为专业测试,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

注:考试大纲参见“上海电力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简介及考试大纲”网址:https://yjsc.shiep.edu.cn/e8/f3/c948a190707/page.htm

(二)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电力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二个专业共分为六个小组进行,面试时间、名单及顺序会同时在三个渠道公布(学院主页、“电力计算机”微信公众号、复试地点张贴通知)。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听力与口语交谈时间约5分钟。

每个复试小组人员(含硕士生导师)不少于5人,其中有1名负责口语测试。填写《上海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并由复试小组组长写出意见并签名。各位复试相关人员严格遵守《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守则》。

具体复试小组人员和学生分组名单、时间地点等以复试前公布为准。

五、录取成绩

(一)复试成绩

按《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专业课笔试满分120分,综合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50分,复试成绩总分为270分。综合面试以后将考生成绩计算汇总,计算形成《2019年上海电力大学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成绩总表》,学院党政领导签字确认,上交给研究生处招生办。

(二)录取成绩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三)录取排名

按每个考生的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本科专业及初试科目相近的调剂考生,按招生名额依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四)下列情况之一一律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笔试成绩低于36分者。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总成绩低于162分)。

4、体检不合格者。

六、公布拟录取结果

经过学校和学院审核以后,会同时在计算机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拟录取名单,并给考生发放政审、调档公函。

七、试的

1、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监察小组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监察。

2、学院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上海电力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3、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在规定时间及时公布。

4、学院接受对复试有异议者的投诉或申诉。对投诉或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进行复议。

我院招生期间监督和申诉电话:021-61655152,邮箱:lijg@shiep.edu.cn

八、其他未尽事宜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