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金课”行动计划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1842

3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金课行动计划启动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17报告厅举行。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黄冬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助理余建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斌、环化学院副院长王罗春、电信学院副院长赵琰,数理学院副院长孙玉芹,计算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毕忠勤主持。


首先,黄冬梅副校长在介绍了全国金课建设大背景的前提下,深度解析了学科、专业、课程的概念以及三者之间的联系,并分析了教育部进行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及金课建设之间的内在联系,最后对计算机学院未来在金课建设方面提出了期望,提出了打造“上海电力大学+”的人才培养思路。


余建波教授在分析国内外高校应用案例与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设计、课程视频设计、微视频设计、虚拟现实课程设计与制作以及如何利用在线教学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如何打造一流课堂,以生动有趣的实例为大家展示了新课程模式的魅力。


温蜜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计算机学院要为推动金课计划做好带头表率,为老师提供全方面支持,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会后,与会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将在深入学习黄冬梅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基础上,积极推进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打造上海电力大学金课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与此同时,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切实坚持“以本为本”,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使得高等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计算机学院 刘志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