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简功利业”大赛之简历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307

  

4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临港校区一教111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简功利业”大赛之简历特训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辅导员刘佳、孙倩倩、任祥宝以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上海智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总监,北京大学师资培训特邀讲师,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委,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师刘学英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余南飞老师以问题为导向详细介绍了“简功利业”大赛举办的目的、意义和形式,重点回答了找工作为什么要提早准备以及进行简历技巧培训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掌握简历制作的技巧,通过参加“简功利业”大赛为自己制作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做好就业的准备。

刘学英老师以小游戏的方式开场,详细阐述了一份好的简历在应聘不同岗位的时候应该包含哪些内容,什么内容是加分项,什么内容是减分项,什么样的内容不加不减。解析了如何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简历,把握好简历的金标准,在内容上要有针对性,不要一份简历打天下;在措辞上要具体、简洁、条理;在模板上要商务、易于阅读,让HR能快速读懂你的简历,准确判断你的能力、性格和形象等内容。最后,刘老师讲述了找实习是一项系统工程,同学们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和规划,打开职业发展的大门。

简历是自我推销的工具,是一种个人广告,用来展示你的工作技能以及它们对于未来职业的价值,是帮助获得面试机会的敲门砖。通过举办此次讲座,一方面帮助学院同学们收获求职技巧,找准就业定位;另一方面也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书写自己完美简历。

                                                                      

 计算机学院 任祥宝供稿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