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355

为了加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在实验室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能力,熟悉紧急疏散通道和路线,5月31日中午12:30-13:10分,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一次具有学科特色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毕忠勤担任总指挥,疏散现场由保卫处赵辉老师指导学院党政班子设备处苏文娟老师、学院实验中心老师、办公室老师以及辅导员成立了疏散现场临时指挥部,负责应急疏散指挥和协调工作。

演练正式开始前,刘冬老师给师生们做了实验室突发安全状况处置方法培训。12:35分总指挥宣布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师生在看到烟雾、听到警报后立刻有序的沿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电信计算机楼一楼门外集合。

学校消防专员现场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了几位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习。演习结束后总指挥毕忠勤总结发言,提醒各位师生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的演练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能力。

计算机学院 于晓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