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271

读万卷书,知行合一显身手

行万里路,奉献青春展风采

2019年7月,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上海松江、粤港澳大湾区和甘肃会宁三支实践队以“爱心暖社区、展望开放路、电商扶贫行”为主题,深入观察国情社情,积极投入社会实践。

手工剪裁快乐,智能养老我先行

实践队参与裁剪废旧衣物以供爱心暑托班进行剪贴画创作,对参与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进行电话回访,为爱心慈善超市进行打扫等工作。通过实践队员的努力,为社区提供便利服务,感受到社会的发展。实践队采访当地的一些居民发放调研问卷,发现当地人对于松江的养老服务较为满意,在养老保险、养老医疗、养老服务、助困助老、便利服务等方面松江区配备了完善的设施服务等。

宣传智能养老,发放智能养老宣传海报。实践队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宣传智能养老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智能服务保障老年生活。

驶向大湾区,展望开放路

    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粤港澳大湾区实践队以“驶向大湾区,展望开放路”为主题,先后参观深圳大学、大湾区前海湾保税港区、深圳博物馆,感受深圳发展的速度和前景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之后,大湾区的整体协调良好,经济活力旺盛,居民素质高,探访广东颐年养老院,进行慰问,为老人带去关爱和温暖,感受经济发展下的中国!

让精准扶贫插上电商助力的翅膀

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甘肃会宁实践队以“精准扶贫,筑梦陇城”为主题,忆峥嵘岁月,寻红色足迹。实践队到达三军会师地甘肃会宁,在会师门体味当年红军坎坷艰苦的长征路。在会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践队员实地了解电商在会宁县城以及各个乡镇的发展状况以及当地的电商产品,发现了其主要以国家电商扶贫政策为契机进行电商完善,为之后乡镇扶贫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从象牙塔迈向社会的桥梁,认识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加深对社会的全面认识。你我携手,奉献青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硕漾、卢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