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AI博弈组)夺取2019第九届教育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擂台比赛特等奖两项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455

201910月16日至17日,以“智汇佛山 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佛山中德机器人学院有限责任公司、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在内的 100 多所学校参加了本届总决赛。

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大明老师和毕忠勤老师指导的机器人AI博弈组,在44个队伍,11个小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六支决赛队伍中,由我校两个红外传感机器人,两个超声波机器人,两个遥控机器人组成的坦克联盟队和反坦克队两支队伍在比赛中披荆斩棘、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突破,荣获两项特等奖。

我院连续参加该比赛多年,取得多项二等奖、一等奖。本次备赛期间AI博弈组组长杨佳威同学和组员杨宁、黄俊谚、周静、郭佳澳、朱蔡赟灝等六名同学埋头钻研机器人技术,解决了诸多比赛过程中关键问题,最终赢得了比赛好成绩。目前,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同学们正积极投入备战挑战杯,互联网+和创青春等科创竞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大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