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489

睿智创新始于心,激情创业践于行。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宣讲会暨科创竞赛团队招新大会在学术楼117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特邀上海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金佳俊、黄朕铭老师以及学院各科创负责团队的刘大明、陈宗民、张超、王勇、徐曼、于晓青、陈思远老师出席。

首先,刘大明老师致辞,他鼓励同学们认识科创,努力加入科创团队、享受科创带来的乐趣。同时,刘老师强调科创团队的整体性、协调性,只有在团队中互相配合、合作,才能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争取在求职竞争中获得先机。

随后,金佳俊老师做科技园区及创业政策介绍的宣讲,通过图文展示出在当今科创发展日益昌盛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助力发展创业,科技园与学校携手合作,给大学生创业提供扎实的基础,同学们可以通过科创竞赛等多种途径获得资金扶持。接着,黄朕铭老师着重介绍基金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提出有效沟通的关键要素是“灵感”、“理解”和“行动”。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具体了解学院科创竞赛团队,科创团队的负责老师依次为同学们介绍团队研究方向及特色,激起学生浓厚的科创兴趣。会后,同学们纷纷纷积极踊跃地参与科创团队报名,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本次活动体现学院对发挥科研在育人和协同人才培养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增加学生对科创活动的兴趣,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基础,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卢珍杜钦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