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440

各系部、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学管理,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深入了解本学期以来教学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根据学校教务处有关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通知,结合本学期我院教学工作重点,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我院将于第8910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

  长:温  蜜、魏建华

副组长:毕忠勤、余南飞

  员:叶文珺、魏为民、张超、周平、周林、徐媛

  书:刘志斌

二、日常教学工作检查

1、自查重点内容

1)“激励计划”执行情况自查以及效果检查;

2)上学期期末试卷自查、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自查;

3)针对本学期课程设计安排及其执行情况开展自查。

2课堂教学效果检查

1)针对教师出勤(含迟到、早退、请假、旷课、调课等)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课堂教学资料(教案、教材、进度表、课堂考勤记录等)使用情况展开自查;

2)针对学生反映较差、督导组评价不高、学生缺勤率较低的课程展开专门调研,与系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共同协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方法。

3)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学院党政领导进行随机听课,每人听课次数为2次以上。对课堂教学效果比较差的教师,帮助其找出原因,提高教学质量,填写《上海电力学院课堂听课记录表》,于1112日之前交学院教务。

4)学院新进教师(入校2年内)至少听两次示范教学课,并填写《上海电力学院课堂听课记录表》,于1112日之前交学院教务。

3、学生预警工作检查

对前七周的学生考勤纪律进行统计、汇总,会同学院学工部门做好学生预警工作。一方面要求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做好学生的“帮扶”工作。

4、开展“抓教风、促学风”行动

组织学院二级督导成员通过在线督导系统,检查任课老师上课课堂掌控能力,提升教师教风,从而进一步促进学生学风建设。

三、实践教学工作自查

1、  实验教学质量自查。对本学期开课的实验教学内容、进度、开设情况、使用情况、效果、设备利用率进行检查。

2、  课程设计情况自查。重点检查课程设计成果质量、指导教师评阅情况等。

3、  毕业班课程设计执行情况自查以及毕业设计工作自查。

四、期中考试课程的安排

1、学分大于等于4的课程必须进行期中考试;学分小于4的课程由任课教师自行决定是否进行期中考试。进行期中考试的教师,请将课程考核的时间和地点于1116日前报学院教务。

五、学生座谈会

1、学院学生座谈会:各系自行安排时间在第910周召开,要求每个班级必须有2名学生参加,参加教师:各系主任、毕忠勤、教务员。

2、学院学生工作专题座谈会:由学工口负责安排。

六、开展教学示范课(第十二周)。

选课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教师

地点

星期

节次

2500091.24

程序设计基础J(1)

叶文珺

三教108

1、2

2505445.01

JAVA EE

4

周平

一教314

12

2505011.01

计算机网络

4

张凯

一教315

34

2500082.02

计算机科学导论

2

周林

三教409

78

      

七、专项检查工作

1金课建设以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培育项目的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

2、上海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建设情况自查;

3、软件工程专业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进展自查;

4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建设进展;

5、工程认证进展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