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企直通车”之走访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804

11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浦东新区张江长泰广场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开展“校企直通车”活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毕忠勤、委副书记余南飞,辅导员任祥宝、刘佳以及50名学生参加。

首先,普华永道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王沁卉女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普华永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现状和未来前景,介绍了DAET部门主要的涉及领域和独有的工作思维模式,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内容和目的意义。随后,普华永道DAET技术部门高级架构师宋介堃窦露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两个主题展开了别具生面的讲座。宋介指出一个创新团队需要有一颗好奇心,需要有多元化的因素,需要有开放的思想,需要有商业的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在实践中得以生存。窦露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AR和VR,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VR和AR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向大家展示了用于编程的Unity3D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成果,通过技术应用来激发大家对VR和AR的兴趣。最后,王沁女士安排同学们参观了普华永道的工作环境和休息空间,并轮流体验了VR和AR设备。

整个活动的安排严谨丰富,学生的参与热情高涨,通过了解前沿技术的现实应用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让学生对未来职业环境、职业需求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度的了解。

 

      任祥宝供稿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