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2018年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314

   2018年征兵工作来临之际,我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征兵工作小组并分别召开了两次征兵动员会。
   5月21日中午,学院在浦东校区学院会议室针对学院各班班长召开了第一次征兵动员座谈会。会议中余南飞老师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传达了今年学院的基本征兵任务和各项优待安置政策,鼓励同学们应积极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发动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入伍。
   5月23日下午,学院在浦东校区北2203教室召开了针对全院适龄男生的征兵动员大会,校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金炜老师,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王春海老师,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老师,学院辅导员以及优秀退伍兵代表乐汉参与了本次大会。金炜老师首先从当前国内外的安全局势出发,勉励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无上光荣”;接着他介绍了今年我校的征兵安排、征兵条件和征兵名额,详细解读了今年入伍优待政策和文件精髓。之后,由计算机学院2014级优秀退伍士兵代表乐汉同学上台分享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从训练、战友、信念和体魄等方面告诉大家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最后,余南飞老师结合自己每年去部队看望入伍学生的经历出发,希望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应征,保家卫国。她引用歌曲《年轻的战场》的歌词作为结束语,呼吁大家投身军旅,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当代大学生新的时代责任感。
   通过两次的动员大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认识,了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支持,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希望有更多的学子能在绿色军营中放飞远大理想、浇灌热血青春的决心。

奉起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