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学习极地精神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351

  5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代表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开展了“学极地精神 赞改革成就”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拓宽党员教育模式,加强党建工作力度,促进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首先,计算机学院党员师生代表通过观看宣传片,跟随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党支部成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言。在大风和低温环境下,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支部的同志们在雪地中面朝着党旗庄严宣誓的一幕,使在场的师生代表深受鼓舞。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费敏老师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向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党支部赠送锦旗。师生代表都表示,要学习科考队员的“极地精神”,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师生代表还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对“雪龙号”展开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对视频、图片等资料的讲解学习以及相关的体验,为科考人员“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所震撼、鼓舞。
  “雪龙号”历经困境、迎难而上、勇于破冰、追求科学、不断探索未知的“极地精神”,给了党员师生极大的震撼和启迪,更加充分了解到了我国极地科考船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深刻体会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最后,党员师生都纷纷表示到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发扬“极地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工作学习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