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看上海 看发展 看成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213

11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看上海 看发展 看成就”活动,先后参观了上海广富林文化遗址和上海科技馆,寻访了上海文化和科技发展的历史足迹。

在广富林文化遗址,大家探访了景点“广富林文化展示馆”。循着时间的脉络,追溯本源,探索未来,身临其境去感受一代代中华儿女生活的方式,切身体会社会发展历程的道路崎岖,盛世来临的和乐欢欣。短短一段历史缩影之路,厚厚一册文化传承之书。在广富林这一站还欣赏到了闲适的农田文化、神秘的禅学文化以及树木林立参天的森林文化等,都各有千秋,引人神往。

下午,大家参观了上海科技馆,在模拟荒漠中,纵横着各种各样的栩栩如生的生物仿真模型;在动植物馆,陈列着热带植物,动植物标本、模型,还有基因研究介绍。在“致敬新时代——70周年陶瓷艺术展示中心”,富有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陶瓷艺术品琳琅满目,吸引人们去探索它们花纹下的故事。脚步轻移,信息时代迎面而来,同学们用直观的态度去感受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在人们日常娱乐、体育锻炼、技术发展方面逐步体现的强大生命力。在“探索之光”模块,直面了基因技术的强大,克隆动植物、转基因生物,品类繁多,其中利弊待人深思。在模拟的漫天星辰下学生们触碰到了航天技术的一代代兴盛,从人造卫星,到火箭,再到飞船,航天事业成果傲人,令人欣慰。

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从更多、更广地视角看上海,也更深入地了解上海,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计算机学院 廖君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