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523

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与成才,进一步关心和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困难,12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临港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副书记余南飞、相关辅导员及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魏建华从地大物博的民族地区和热情好客的民族风情切入,重点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向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团结友爱、广交朋友,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努力学习;能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投身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和国家建设。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畅所欲言,向在场的领导和老师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和职业规划等各方面情况。部分学生由于学习基础较为薄弱,也提出一些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表示,学院非常关心和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针对学生反映学习比较困难,学院会继续优化结对帮扶工作机制,聘请专业课教师和优秀学生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梳理知识、答疑解惑;与会的辅导员也仔细聆听了学生的发言,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点对点”落实,进一步提供“精准”帮助。

通过召开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也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窗体底端

计算机学院  王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