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456

20203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导师会议,院党委书记魏建华,院长温蜜,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副院长毕忠勤、李晋国以及各硕士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

会议中,李晋国副院长对于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研究生毕业论文审查进行了解读。李老师指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研究生教学采用线上模式展开,各位任课老师要充分利用线上课程资源,提供相应的电子版本资料,敦促研究生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关于研究生毕业论文审查,李老师强调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率降低为20%,导师务必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的指导工作,加强与研究生的线上沟通交流,把关学位论文完成进度,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在研究生处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

余南飞副书记对研究生返沪以及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说明,强调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切忌返校,杜绝沪漂,根据摸排的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仍有5位同学就业工作未落实,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要严格要求、用心关爱,了解掌握研究生学习工作情况,要定期排查问题,并及时与研究生辅导员沟通,尽量提前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针对导师提出的研究生中出现的老大难问题,温蜜院长、魏建华书记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建议,此次会议全方位地厘清了研究生导师的工作思路,给研究生培养和指导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方向。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