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首日教育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1301

     为进一步提振全体青年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和洗礼,做好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计算机学院于3月7日、8日开展了线上首日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魏建华、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深入线上教育活动开展指导。

在线上首日教育中,辅导员充分利用此次疫情防控事件这部实践教材,宣讲国家政策及学校防控疫情措施从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出发,根据年级、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鼓励学生积极行动,认真开展线上课程学习与线上就业,在磨难中成长。大一年级辅导员还侧重进行了感恩教育,要求学生开展网络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大二年级辅导员则利用抗“疫”中的模范先进事例和学生身边的志愿者,突出了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承担责任、爱国力行;大三年级辅导员以爱国主义教育和信仰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强调了学习习惯和心理调适的重要性;大四年级辅导员则进一步向学生宣讲了就业形势及就业相关工作,鼓励学生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及时开展线上就业,圆满完成学业。

学生对于线上首日教育活动反响热烈,纷纷在线上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感悟,分享新学期学习规划。新学期,新征程,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珍爱生命,调整状态,学习榜样,力行当担,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塑造科学的人生价值观和崇高理想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