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学期网上推优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3-14      浏览次数:994

一、推荐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纲领,承认党的章程,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鲜明的组织观念;

3.思想进步,旗帜鲜明,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优良,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社会不良行为作斗争,有坚定的组织原则;

4.尊敬师长、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现象;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思维敏捷,积极探索,有较好的业务能力;

6.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团的组织生活,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科技与社会实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活动,有严格的组织纪律。

(二)优先条件:

1.在本次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积极,担任各地区各条线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各类荣誉称号;

3.在校内外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突出表现,受到有关部门、单位表彰或受到媒体报道,为学校、班级带来一定荣誉;

4.获校级以上各类奖学金;

5.学术论文在正式刊物上发表或收入书籍;其他作品在正式刊物上发表或收入书籍;

6.在校级以上学术竞赛、文艺、体育比赛中获奖。

二、工作原则

“推优”过程中,各团支部应遵循以下原则:

1.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强推优工作的透明度,做到人人知晓,公平公正;

2.集体决定的原则。团支部在形成考察意见和做出推荐决定时,都必须经过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

3.党团衔接的原则。即团员入党必须经过团组织“推优”。

三、推优比例

按照校团委要求,计算机学院共计40人,各年级推优名额如下:

大一年级总计名额19人大二年级总计名额12人,大三年级总计名额3人,研究生总计名额6人。

四、工作要求

根据校团委线上“推优”要求和本学院实际情况,做出如下工作要求:

1.团支部委员会提名候选人

团支部委员会在辅导员指导下,对班级中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原则上不晚于2020年1月1日)的团员,参照通知要求的推荐条件提名候选人辅导员负责审核。

2.组织召开线上团员“推优”大会

1)辅导员根据学院团委确定的名额,召集团支部全体成员,使用视频会议软件召开线上团员“推优”大会,介绍“推优”条件和实施方案,并介绍每位候选人情况。学院团委组织部派人进入会议监督。

2)候选人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进行自我展示,待所有候选人完成展示后辅导员使用匿名投票软件发起投票(投票发起人必须是辅导员),支部成员针对候选人展开一人一票不记名投票,辅导员指导整个投票过程。投票结束由团支书将投票结果反馈班级并由辅导员与团委组织部专人对结果进行审核,核准无误后产生支部“推优”对象。

3)投票实际参加人数超过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召开会议,“推优”对象得票数大于实到人数的二分之一方可当选。

3.线上“推优”app及投票环节推荐

1)团员“推优”大会推荐使用app:腾讯会议。操作方法:在手机端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注册账号登陆,选择“预定会议”设置会议信息;

2)投票环节推荐使用微信小程序:群投票。操作方法:在手机微信中点击“发现-小程序”,在上方搜索栏中搜索“群投票”,点击进入,在第二栏“创建投票”中点击“群投票”,进入后填写投票设置信息;

3)辅导员也可以根据通知工作要求,选择其它合适的软件开展线上团员“推优”大会及投票选举工作。

五、工作时间安排

1.3月9日-3月10日,各班团支部须统计本班有意愿且有资格参与推优的人选,并3月10日下午16:00上报辅导员及院团委组织部,并将选材料填写好并发送至院组织部邮箱。

组织部邮箱:jsj_zzb1@126.com

2.3月11日,支部与辅导员商议,确定本支部线上推优时间,并3月11日16:00前将具体时间上报院团委组织部。

3.3月12日-3月15日,各支部召开线上推优会议并产生推优名单,并于3月15日16:00前将具体名单和《团支部“推优”大会情况报告》(附件1)电子版交至学院团委组织部,详见校园网通知。

4.3月15-3月18日,院团委组织部对各班推荐推优名单进行汇总审核,确定学院最终推荐推优名单。

5.3月19-3月23日,学院对名单进行公示,待公示期结束上报校团委。

6.如各团支部出现放弃推优的同学请在3月12日之前对组织部出示“ 201----班没有推优人选,故放弃本次推优。”以及该班级对应辅导员的同意消息的截图信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