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求职技能培训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230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针对疫情期间就业新形势和新特点,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先后举办了《计算机学院第三届“简功利业”大赛——简历制作特训》《疫情期间毕业生应当如何提升线上应聘技巧》,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有针对性、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讲座分别邀请了上海乔布简历商务总监刘学英老师和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HR徐晓俊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4月17日,刘学英老师从求职需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现在开始“走”出自己的简历和提高面试成功率的“黑技巧”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应当如何进行求职准备。在简历制作部分,她认为一份好的简历在应聘不同岗位的时候应该包含不同内容,有的内容是加分项,有的内容是减分项,有的内容可有可无。讲授了如何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简历,把握好简历的金标准,在内容上要有针对性,在措辞上要具体、简洁、条理,在模板上要商务、易于阅读,让HR能快速读懂你的简历,准确判断你的能力、性格和形象等内容。在面试技巧部分,她详细讲述了校园招聘的流程以及在面试过程中需要重视的问题,重点分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各角色的职责和专业面试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4月22日,徐晓俊老师从企业需求和HR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疫情当前最难求职季的现状,阐述最难求职季也是有黑马的出现,关在于我们是否能够积极转变,在挑战中寻找机遇。讲述了如何在激烈的春招中突围而出,强调突出重围需要我们做好充足的求职准备,通过技术能力不断学习,克服专业技能薄弱的问题,遵守职场黄金法则,把握社会需求的方向,实现人职最佳匹配。分析了远程面试的注意事项,讲授了如何在面试中注意自己的形象和保持良好姿态,如何注意语调和表达逻辑以及如何与面试官进行交流等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帮助毕业生适应求职的新形势和特点,引导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摆正心态,不断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助力实现职业规划目标。

 

 

计算机学院  任祥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