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计算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0      浏览次数:2240

根据上海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精神,为保证教学工作和教学任务的正常开展,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1、所有考试都采用远程考试的方式开展,考试形式分“开卷考试+视频监考”和“大作业+视频答辩”两种形式开展;

2、所有课程的开卷考试,学生自备干净整洁的纸张若干(答题纸模板见附件),大小统一采用A4版面,要求学生在指定的时间内远程独立完成,在答卷过程中监考老师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监控考试全过程。

3、考试主要分为学校统一安排固定考试时间和任课教师自行决定考核时间两种,其中“学校统一安排固定考试时间”可从教学管理系统“我的考试”栏中查询考试时间段。相关学生请及时联系课程任课教师确认课程考核方式及时间,逾期后果自负,如有疑问请咨询课程任课教师。

4、考核具体方式:

1)“开卷考试+视频监考”。任课老师在指定的考试时间通过网络形式发放试卷,并远程监控学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试卷的答卷工作。答卷完成后要求学生拍照所有答题纸发送给任课老师,同时,在开学后将纸质答卷交任课老师,最后交学院存档备查,如有发现纸质答卷与上传电子照片不一致的取消成绩。学生在答题开始前,需在第一张答题纸上抄写如下承诺内容“我郑重承诺:保证严格按照课程考试要求执行考场纪律,由本人独立完成考试,诚信考试。

2)“大作业+视频答辩”。请任课老师提前通过网络形式将大作业任务发送给学生,并指定网上答辩时间。大作业成果的提交形式以任课老师的要求为准,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按照大作业的相关要求提交文档经指导老师批阅后交学院存档备查。

5、开卷考试和视频答辩建议流程:

1)打开摄像头,远程查看考试环境,调节范围;

2)监考或答辩老师查验学生证件(学生证、身份证);

3)告知学生考试时长及相关考试要求;

4)发送试题;

5)开考时间到,开始答卷;

6)答卷时间到,结束答卷,学生在监考老师监督下完成答卷的拍照以及发送工作。

6、学校统一安排考试时间的课程考试后三天完成成绩的录入。其他自行安排考试时间的的课程最后截止是7月15日。

7、所有开卷课程的考试时间请任课老师公布给学生的同时报学院教务员,考试试卷也同时发送给学院教务员存档。

8、在开卷考试以及答辩过程中,任课老师有权进行过程视频的录像工作。

9、若任课老师在远程监控过程中因学生较多需要学院协助监考的,请报学院教务员,学院协助解决。

特别提醒:各位同学在考试前务必与任课老师沟通线上考试的基本要求,确保具备线上考试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技能,否则,线上考试失败的话后果由学生自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20


线上考试答题纸2020.doc 

线上考试注意事项(学生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