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编码青春计划”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307

为了进一步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的编程能力,提升学生编程代码量,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特决定从2020级本科生开展“编码青春计划”。现将计划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1、实施对象

2020级本科生

2、实施时间

大一、大二两个学年

3、实施方案

按照自然班级的方式开展“编码青春计划”,每个班级学生自愿报名成立“编码青春”小组(成员不少于五人)。各班级“编码青春”小组成员每天负责出三道编程题发布到班级,学生根据自身能力完成任务(编程语言不限),并统计同学完成情况,形成月报表。另外每周利用班会或其他时间段对前一阶段的编程任务进行讲解或讨论。各班级的编程题汇集成册,最终汇总后学院装订成册。

学院在每学期末将进行“编码青春”验收,重点包括编程题的质量、学生参与情况、学生编程能力等方面。学院将对班级完成情况优秀的学生学院完成情况优秀的学生以及完成情况好的班级给予一定的奖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