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职业启航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245

10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启航教育。计算机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主讲嘉宾为我院校外实践企业导师江峰。江峰是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事业群副总经理,2011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在电子政务领域和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化中成果突出。

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聘请江峰、董永刚、朱梦希、高薇薇、沈晓枫为企业导师,聘请徐晓俊为职业生涯规划校外辅导员,从企业角度开展职业启航教育。

江峰以企业的视角分三个部分为学生开启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首先,他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价值源于专业,服务追求卓越”的理念,帮助学生分析了现代企业的文化现状,激发学生职业探索的兴趣。其次,他从当今企业的用人理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职业规划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做职业规划、如何成就职业理想五个问题,强调了树立目标、学会规划的重要性,指出学生在成长路上应该克服或解决的问题。最后,他与学生分享了其在成长路上的得与失,并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具有责任心,不要问国家给了我们什么,而是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什么。

    通过本次职业启航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了企业文化,明白了优秀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同样明白了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就必须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