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新生“看上海”暨关工委四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学校广大青年的赤子心、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118日,计算机学院组织部分新生、少数民族生和学生党员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上海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邀请了关工委老同志王唐兴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和新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四行仓库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四行西墙上布满弹眼的墙体被完整的保留下来,映入眼帘,触目惊心。历史与现实在这里交汇,曾经的苦难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尚未进馆参观,学生心灵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震撼。走进展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通过参观学习,在场的学生深刻感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荣耀和伟大。计算机技术研究生低年级党支部党员刘正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学生青年,我们要把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传承好,把时代责任担当好,把前进方向正确把握好,始终将抗战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增强本领,不计得失,用自己的力量为这头来自东方的雄狮增添血液,再一次立于这颗蔚蓝的星球,震撼世界,振兴中华

上海自然博物馆以“自然·人·和谐”为主题,呈现了生命的起源和演化、生态万象、上海故事以及未来之路等。学生们在参观中,不仅感叹于自然艺术和现代科学的完美融合,折服于零距离接触自然、全方位身临其境的妙趣体验,也深切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需要一代一代人坚持不懈的奉献奋斗。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学生青年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和平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积极进取、发光发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