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举行四史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420

     10月19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举行了四史教育讲座活动,邀请了学院关工委一号老同志王唐兴老师进行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党委副书记余南飞、辅导员刘佳、大一新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唐兴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上周大家一起参观四行仓库的感悟四行仓库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年八百战士保卫四行仓库的英勇事迹他们用生命保卫了祖国人民,同时他们无畏牺牲的精神让人感动。王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的一系列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无数英雄先烈的奉献牺牲,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同时王老师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为同学们讲述了上海从交通出行到日常生活方方面面日新月异的变化,浦东新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交流本次四史教育学习的感悟,王老师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更加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学院 刘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