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专家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243

2021125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召开了2021国家自然基金专家辅导会议。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施鹏飞教授对今年申报国自科基金的青年教师进行申请书撰写的线上指导,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晋国主持。

会议中,教授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撰写申请书的共性建议。施教授指出,基金申请书中要注意题目和摘要的凝练,明确研究内容和目标明确3-4个关键科学问题,与研究目标相对应,条理清晰,目标一致。对于申请书中技术路线部分,教授提出可根据数学建模、算法、实验验证的框架来撰写。此外,教授还强调,青年教师要注重相关科研成果的积累,良好的个人研究基础和可行的条件

施教授后续针对已经完成初稿的每一位老师基金申请中的各项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分析和修改意见。


施鹏飞教授简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字图象处理、机器人视觉、智能技术与系统历年来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1994年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施鹏飞教授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上海市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智能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信息部评议组成员;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科技部、国家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陆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