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迎建党百年青春逐梦·促民族团结砥砺前行”少数民族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232

为促进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20213月26下午院在临港校区计算机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迎建党百年青春逐梦·促民族团结砥砺前行少数民族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副书记余南飞、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吾尔古丽、结对师生代表、辅导员及我院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魏建华表示在此次疫情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团结与凝聚力,同时我院的结对教师和结对学生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工作上的关心与帮助更是让她深受感动,她寄语少数民族学生,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上海电力大学这个大家庭下,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并表示少数民族同学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学院的领导、老师寻求帮助,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我们少数民族同学有更多的发展平台和发展空间,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共促民族团结一家亲。

接下来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吾尔古丽老师围绕疫情、国家的各项少数民族政策以及今年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特殊的一年表达了自己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期盼,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鼓励大家积极打疫苗,响应国家政策,在这些政策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非常多便利的情况下,大家更要好好学习,更好地就业,变得更为优秀,在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这一年里,为国家献上最好的一份礼物。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马瑞楠及少数民族新生代表海依来提·肖克来提分享了各自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规划。同时根据学院下发的少数民族学生“1+2+4”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聘请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和优秀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结对,由魏建华、余南飞两位老师分别为结对教师与学生颁发了聘书。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通过结对交流可以更好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梳理知识、答疑解惑。她还表示结对帮扶工作是一个双向学习的过程,大家彼此学习共同进步。

部分少数民族学生由于学习基础较为薄弱,也提出了一些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与活动的结对老师仔细聆听学生的发言,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点对点”落实,进一步提供“精准”帮助,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找老师询问问题,同时要计划明确,积极主动学习,砥砺前行,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了他们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也为学院接下来更高效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