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科创立项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305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研实践能力培养,420日下午2:00,计算机学院在计电楼A2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上海市科创立项答辩评审会。18个科创团队参与本次答辩,学院教师栗风永、张超、张伟娜和王宝楠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院科创负责刘大明老师主持本次答辩

答辩环节中,科创团队向在座评审老师讲述各自项目的研究意义、创新性、可行性与前景。评审老师就申报项目的选题价值、创新性、研究思路及可行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评议和提问,并分别给予建设性指导意见。答辩现场井然有序,氛围活跃。项目组成员通过此次科研项目立项答辩,对于各自从事创新创业工作大有了更新更高更接地气的想法,同学们认真总结各位评审老师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申报方案,把科创项目做的更好。

参加答辩的团队中,有从疫情时代背景出发,研究《面向危险环境远程操控的仿人双足随动机器人》;还有富有人文关怀的《家家乐家庭关怀系统》、《基于嵌入式的独居老人智能监控系统》;针对现在全国的“垃圾分类”热潮下研究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能垃圾分类》;还有为了提高学生编程能力和兴趣的《AC Coding在线算法训练平台》等等具有创新性及实用性的项目。

科创项目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与专家老师交流的机会,让师生在项目上碰撞出火花,聚焦出更好的创新思想。创新项目开展及其过程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与创新精神,使得我院的育人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在未来的学生科研创新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计算机学院  卢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