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红歌唱响上电”圆满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1365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唱响上电”活动临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的10个党支部轮番献唱,重温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旋律,用饱含深情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崇高的敬意,祝福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学院党政班子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以暖场歌曲《中国人》拉开帷幕,来自10个支部的合唱队各有千秋,以穿插朗诵、独唱、二重唱等方式丰富并创新了合唱的形式,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双重盛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电力信息技术研究生低年级党支部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了我们党自成立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开天辟地的历史性成就,由软件联合教工党支部带来的《我的中国心》以及由信安教工党支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传递出广大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心和浓浓赤子情。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低年级党支部带来的一曲《祖国不会忘记》以及由软工网工本科生党支部带来的《强军战歌》深情歌颂着扎根祖国广阔土地、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光辉事业的人民战士。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演唱的《保卫黄河》把比赛推向了高潮,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交口称赞。比赛在《我们是一家人》中圆满谢幕。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党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美妙的歌声是学院师生最深情的祝福,动人的旋律融入衷心的祝愿。本次红歌合唱活动让学院师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起在座每一位观众的爱国激情,凝聚起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百年征途路漫漫、砥砺奋进新时代。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大师生将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大业贡献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书写新篇章!

 

计算机学院  聂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