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257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中心组成员及党员共同观看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缅怀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仁人志士,强调了在新的征程上,要做到九个“必须”,勉励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讲话结束后,师生都激动不已。百年征途路漫漫,砥砺奋进新征程。教师代表孙超超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我们学习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和成就,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期,我们背负着光荣使命和责任,我们必须忠于党的领导,传承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在自己的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懈奋斗,为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青年人才而发挥自己的才干。”支部书记代表王静表示:“七月流金,鲜花礼赞,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坎坷沧桑;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伟业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在新征程上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党感到骄傲;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研究生党员代表卢官宇表示:“百年华诞,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正值我们的青春年华,但同时择正值祖国的美好春天,我们要用属于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专心科研,用科技促进发展,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本科生党员代表才智表示:“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的巨轮,百年历程中党经历了无数坎坷。在新时代,我们更不能忘记初心使命,要学习先进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担重任的精神,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伟大复兴的大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