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我院学子向河南鹤壁浚县白寺镇第一初级中学捐赠物资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498

7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河南省鹤壁市也连续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由于处于蓄洪区,导致该市白寺镇共产主义渠附近的村子内涝严重,许多房屋被大水冲垮。721日,白寺一中开放校园,打开校门接纳安置共产主义渠东岸白寺镇姜营村、郭庄村、王庄村、胡庄村、李庄村5个村庄的受灾群众700余人。白寺镇政府将学校的住宿楼用来安置村民,每个宿舍安排4人,除了以家庭为单位安排的村民外,一律按照老人、孩子、行动不便者,优先安置在一楼的原则分配房间。但由于交通不便等因素,许多物资无法送达至白寺一中。 

    724日,我院2020052班学生王子凡和他的好友听闻自己家乡的村民受难,在了解到安置点的村民们急需新鲜蔬菜和饮用水后,他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慷慨解囊。王子凡同学利用他寒暑假在河南省鹤壁市大汉火锅兼职挣得的钱和两人平时攒下的生活费共3000余元在菜场购置了所需物品,并委托其家长帮忙,3人一同前往安置点运送物资,解决了当地村民的燃眉之急。

这次暴雨见证了我院王子凡同学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白寺一中校长为感谢我院王子凡同学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特发表扬信至我校,感谢学校、学院能够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大学生。王子凡同学做出的大爱之举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使得受灾地区人民更有信心和力量战胜洪水。真情传递温暖,爱心点燃希望,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希望受灾地区坚定信心,战胜灾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刘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