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317

9月1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以及117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晋国主持。

上半场开学典礼以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拉开帷幕。副院长李晋国代表广大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长温蜜向新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她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大胆尝试、独立思考,培养坚毅执着敢于奋斗的优良品质,鼓励研究生们走出舒适区,吸收多元的知识,建立丰富的思维体系。副院长李晋国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科研情况,希望每位同学可以规划好时间;导师代表张凯提出做学问前先做人,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老生代表靳文星建议新生能充分利用资源,了解学科的科研动态,多参加各类竞赛,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新生代表何思颖分享了自己的本科经历和感悟,也针对研究生的生涯规划问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随后党委书记魏建华希望研究生们能做到爱校爱党爱国,真人真心真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养成尊师重道的良好品德,明辨是非,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科研科创能力。最后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希望同学们学会尊重,学会适应,明确规则,科学规划,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下半场导师见面会上,各位导师为新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表示随时欢迎新生前去交流。随后,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对自身发展方向的思考,主动与导师进行了解和沟通,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让研究生新生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规划。新生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上电建校70周年之际步入校园,自己也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不畏艰难的精神品质,尽快使自己成为一名具备深厚文化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的社会有用人才。


                                       奉起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