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207

9月16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1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院长温蜜、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副院长李晋国以及系主任、教学秘书、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和263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南飞主持。

本次大会包括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两个部分。

开学典礼以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魏建华向大会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学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父母、师长和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配备,分析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强调上电就是同学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学会独立、学会创新、勇于奋斗。最后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怀揣梦想蓄电远航,收获累累硕果。班主任代表王宝楠向新生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表示会积极发挥班主任作用,成为学生成长的指路人;优秀学生代表武佳雯激励新同学们要勇于走出舒适圈,迎接大学中的未知和挑战,在奋斗的路上收获成长与思考。更希望大家可以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新生代表汪宁从认知、处事、为人等方面与大家分享,认为新生要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起步;要掌握学习方法,为终生学习做准备;要努力培养能力,为终生理想积蓄力量;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

入学教育包括本科教学介绍和学生工作介绍。学院教学秘书徐曼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介绍了各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提醒学生在大学中应注意的事项,强调课外实践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努力成为高素质工程应用人才。党委副书记余南飞从学校介绍、学院介绍、学生培养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学生做了全面介绍,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院的机构设置,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坚持创新、认真工作,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能力,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通过本次大会让新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规划,受到新生们的广泛好评,期待新同学们把握青春,勤奋进取,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