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庆华诞,“花式”关爱暖人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多举措关爱在校学生学习生活

发布日期:2021-10-06      浏览次数:222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为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度过健康、平安的假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多举措关爱在校学生学习生活,为在校学生“花式送温暖”。

喜迎国庆,共贺华诞——安全提示不可少

祖国华诞,百歌颂扬。学院公众号“上电计算机”推出国庆专辑,通过推送“喜迎国庆,锦绣中华”,营造良好的过节气氛,并祝愿国家繁荣昌盛,越来越好,祝福学生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喜迎国庆贺华诞,安全提示第一棒。在国庆假期中,安全提示也必不可少。“上电计算机”在国庆节假期第一天就转载了“2021年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提示”,为学生平安快乐过节筑牢安全防线。此外,“上电计算机”还将推送学院国庆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学院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携手同心,共话成长——师生茶话颂国庆

赴茶话之约,贺祖国华诞。101日下午,学院还为在校学生精心准备了慰问茶话会,学院研究生代表、本科新生代表、研会代表、团学代表和易班代表等齐聚一堂,为祖国庆生。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研究生学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奉起超向学生致以诚挚的祝福,并仔细询问了在场学生的的健康状况及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声声问候,情暖人心。茶话会上,学生们还观看了校友给即将到来的校庆送上的祝福。在这快乐又轻松的氛围里,学生们感受着学院的关爱与关心,欢声笑语、共话成长。


心系新生,温暖下寝——走访寝室展温情

走访寝室递温情,关怀备至暖人心。为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关心在校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新生辅导员、新生班助和学院团学代表等在假期中一起走访了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寝室,给学生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带去学院的嘱托。辅导员、班助们走进寝室,再次提醒新生们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假期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希望新生们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学习,查漏补缺,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在走访中,新生们也主动与师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假期计划和学习安排,并对学院送来慰问表示感谢。


追光逐影,告白青春——摄影比赛展风采

追光逐影,细数校园。在伟大祖国72华诞之际,学院举办了以“喜迎国庆·追光逐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大赛。活动期间,学生们拿起相机或手机,拍摄下上电校园内的美丽风光,以照片、视频的形式展示多彩的校园风光和自己多彩的大学生活。学生们的摄影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景色唯美灿烂,充分展现了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通过摄影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假期文化生活,为喜爱摄影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镜头也多角度展现了上电校园之美,为校庆70周年献礼。

作品一:向着蓝天表白祖国生日快乐!   

 

作品二: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云端相约,线上传情——线上线下齐关爱

线下活动暖,线上也温情。在云端、在线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也时刻在线,关注着学生的假期去向与思想心理动态。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及时与班干部、学生本人或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时与学生交流,时刻关注重点区域的疫情情况,监督提醒学生每天完成健康填报。特别是对于假期仍因疫情在隔离的学生,辅导员与相关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安抚学生的情绪,并为学生送去节日的祝福。对于在校学生,辅导员也会关注学生在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关心学生的实习就业、考研复习、专业学习和课后活动等,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关怀和辅导,在线上为学生送去关心与关怀。

在校过节不孤单,温馨陪伴暖人心。计算机学院既严抓疫情防控,又时刻关注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节日推送、安全提示、暖心慰问、特色活动等举措切实关心守护学生,让在校学生真切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关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