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网上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622

各位老师: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开始,为使本届毕业生在本学期10-11周进行毕业设计选题工作。现开始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网上申报工作。今年将继续使用毕业设计(论文)网上管理系统进行课题申报、审核、中期检查等相关工作。

    1、为了保证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顺利进行,本次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请登录网址进行申报,登录名为各位老师的工号,密码如果忘记,请与张超老师联系。

   2每位专业教师申报课题数为6-7首次带毕业设计的老师申报课题数为3-4),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可与校外教师合作/联合申报,课题内容应与本学院专业相关。

   3、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力企业信息化方向)专业学生,计算机系每位老师至少出1-2个涉电课题。

   4请每位课题申报教师切实把握好课题名称和课题内涵的关系,把握好课题难度和工作量要求,真正起到对学生综合性训练和能力培养的作用。结合校督导组对往届毕业设计检查、反馈情况,请各位老师在申报课题时,掌握课题难度,避免课题太大、偏难、偏简单等情况。鼓励教师以小组团队形式开展的大型综合毕业设计课题的申报,学院将在学生选题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5、鼓励学生在实习单位或校外企事业单位进行与专业相关的毕业设计工作。有意愿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的学生应在本学期12-14周提出申请。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课题也应申报和审核,同时按规定签订校外毕业设计协议书。

   6、随着学院学科建设不断完善,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院实验室设备开展毕业设计工作,毕业设计若需要购买器材指导教师应事先向实验中心提出申请。部分毕业生参与上海市教委科技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可以在此基础上申报和指导他们完成较高质量的毕业论文,申报时请在课题代码栏注明不参与选题。

   7、毕业设计(论文)是重要的专业实践环节。工程教育认证要求计算机类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需有明确的应用背景,一般要求有系统实现。设计选题时及在后续的指导过程中需要考虑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所支撑的毕业要求,通常包括:设计/开发解决方案、工程与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沟通、项目管理、终身学习等。各专业如果有特殊要求请在开始课题申报前告知专业教师。

   8、请各专业根据本专业实际情况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并在本学期第十周召开各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明确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本届毕业设计学生选题将在本学期10-11周左右进行。

   为了保证毕业设计质量,本学期和下学期无法保证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毕业设计指导的老师,除了上海市大学生科创项目指导老师外,无需申报毕业设计课题。

课题申报日期:20211111日至111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