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暨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2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胸怀大志,担当作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6月1日召开“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暨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大会。校领导张川、校关工委委员王唐兴、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及毕业班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余南飞主持。

大会共有两个环节,一是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二是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布置。

踏踏实实  诚实守信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温蜜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温蜜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能够踏实做事,诚信做人。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做事切忌躁,掌握工作的精髓,为社会、企业作出突出贡献;另一方面,要诚信做人,学会立身、修德、处世。在工作岗位上,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抓住机会发展自己,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社会的发展中。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围绕党风廉政为广大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最后一课。

魏建华对青年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系好扣子,擦亮改革攻坚的政治底色。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二是要勤练膀子,砥砺改革攻坚的能力成色。要勤于学习、敏于思考、苦练本领、增加才干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勇挑担子,增添改革攻坚的担当亮色。年轻是资本、是优势,但年轻要实干和担当,不能坐而论道,必须起而行之。四是要常照镜子,永葆改革攻坚的清廉本色,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锤炼过硬本领 成就出彩人生

校关工委老同志王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唐兴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守梦想,不因成功而浮躁,不因诱惑而动摇,不因误解而苦闷,不因失败而放弃;二是要坚守信仰,不唯众,不唯上,不气馁,不抱怨;三是要脚踏实地,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做理想的巨人,又要做行动的高手。面对未来,要有世界眼光、中国意识、要终身学习,也要坚持创新,更要保持激情与理想。

 

树立终身学习意识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校领导张川为党员教育大会做总结发言。张川首先表达了对即将离开上电学子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并希望毕业生党员常回学校看看。张川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为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做正直善良的人;二是要保持谦虚,终身学习,而且要广泛的学习,做社会的顶梁柱,时代的弄潮儿;三是要坚守理想信念,为信仰而奋斗,砥砺初心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学院领导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纪念品,激励广大党员在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最后,由党委组织员为大家讲解毕业生离校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事宜。

 

                                                 计算机学院  聂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