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 ——计算机学院关于开展3.5学雷锋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5      浏览次数:223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印记,在新时代下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我院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35——2022331

(二)活动名称

1.开展“计e网安”网络安全学生志愿项目启动仪式雷锋精神线上学习研讨会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个人信息泄露、网络诈骗等问题,“计e网安”网络安全学生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讲解,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防护技能,做好舆情监督。

同时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线上交流研讨会,把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网络教学的独特性,加强学习雷锋主题教育引导,有力有效组织好线上主题学习。

2.“无诈校园,你我同行”临港高校反诈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宣传展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我院在临港高校反诈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视频作品《梦·骗》,《连环贷》和《电话那头》进行宣传展示,服务学院师生。

3. 送课下乡暖真情,志愿服务助振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划组织志愿者线上和线下到上海市五四村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发挥优质校外教育、优质师资的辐射带动作用,搭建城乡教育联系的桥梁,本次活动学院将送课内容是:《家电安全趣科普》、《侬好,互联网》、《“国色添香”香囊制作》、《活力广场舞》、《轻松学拍照》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