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开展“青春战疫 E路有你”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423

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保持科学有效的学习状态,展现学生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组织开展“青春战疫 E路有你”主题教育活动,现就相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  E路有你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6月

三、活动内容

(一)“E路同心 抗疫有我”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2022年3月

活动组织:各班级辅导员

立足各年级学生特点,组织班级或专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E路同心,抗疫有我”主题班会。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持积极从容的心态,坚决抵制网上虚假、炒作等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使学生对当前疫情形势有正确认识,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平稳与安定。

(二)“乐学乐动,E起分享”云端日记

活动时间:2022年3月-4月

活动组织:卢珍、任祥宝

“宅”家“宅”寝,进步不止。以沉浸式学习体育锻炼Vlog打卡形式,展现学生线上学习线下锻炼的日常生活,促进学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倡导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在线上学习和体育锻炼中,帮助学生强化学习,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三)“E智课堂,携手成长”朋辈课堂

活动时间:2022年3月-6

活动组织:任祥宝、卢珍、王静

以朋辈课堂为依托,发挥优秀学生的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围绕课程辅导、科创竞赛、职场攻略等开展课程“我讲解”(青年小讲师)、科创“我先行”、就业“学长说”等不同场次的朋辈间的“肩并肩”交流分享,为学生提供多维度的指导和帮助,全方面推进学生智育发展。

(四)“阳光E站 赏心悦目”心理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4月-5月

活动组织:孙倩倩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心理状况,引导学生顺利适应线上学习和生活日常,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增强耐挫能力,促进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开展“我的心情日记”、电影赏析、心理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导向,提升学生的心理免疫力,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设计。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际,精心细化方案,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2、强化落实,注重实效。切实加强活动设计、组织、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充分依托校园网、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