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评选2021-2022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6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勤奋学习,履职尽责,团结奋斗,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地方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院全体在校非毕业班学生团员(包含研究生);往年已获的奖项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

二、评选条件

1. 优秀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2022本学期青年大学习每一期均完成学习。

2)自觉遵守团的章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团员各项义务,按时缴纳团费,较好地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团内活动;

3)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评选启动前一学期专业排名达到前30%、无挂科记录;

4)模范作用突出。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体等活动中表现积极;

5)原则上应从上一年度评议为优秀的团员中产生。

2. 优秀团员标兵

1)符合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

2)曾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3)在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本人或带领的团队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

4)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威信,在团员青年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 优秀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道德品质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形成良好校园风气,2022本学期青年大学习每一期均完成学习。

2)工作能力过硬。在校院各级团组织、学生社团或其它学生组织中担任某一职务的团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发挥团员生力军作用,积极推进校、院团委各项工作任务,思路清晰,工作务实。坚持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具有一定的群众威信,在团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一定成绩;

3)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完成学习任务,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评选启动前一学期专业排名达到前30%、无挂科记录。

4. 优秀团干部标兵

1)符合优秀团干部的评选条件;

2)积极带头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3)曾获 “优秀团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4)团工作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共青团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带领所在团委、部门、支部取得校级及以上荣誉,为学校第二课堂活动作出重要贡献。

三、评选要求

1. 优秀团员

校团委按照团员数的4%核定学院优秀团员评选名额,计算机学院共31,各学院团委在学院党组织指导下,负责本学院的优秀团员评选工作。各团支部在辅导员全程指导监督下,根据评选条件提名候选人,通过线上民主选举方式(推荐腾讯会议app、群投票小程序)选出。优秀团员名额按照班级平均分配,学院进行最终统筹。

2. 优秀团员标兵

1)计算机学院优秀团员标兵推荐名额2名。请申请者填写《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申报表》(附件1)。学院团委将组织统一答辩,讨论推荐,推荐人选申报表报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组织答辩评审确定获得者名单。(具体答辩时间等待院团委统一安排)

2)校团委优秀团员标兵推荐人选由校团委组织答辩确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申请者填写《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申报表》(附件1),交至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推荐人选和各学院推荐人选一起参加校团委答辩评审,确定获得者名单。

3. 优秀团干部

1)校团委按照团员数的1%核定各学院优秀团干部评选名额,计算机学院共8名,申请者填写《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团干部申报表》(附件2),学院团委在负责本学院的优秀团干部评选工作,学院团委将组织统一答辩,公示后报学院党组织批准,报校团委审核。

4. 优秀团干部标兵

1)各学院最多推荐1名。申请者填写《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申报表》(附件3),学院团委将统一组织答辩讨论推荐,推荐人选申报表报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组织答辩评审确定获得者名单。

所有获得此次评选奖项的个人填写《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先进个人登记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两份交校团委组织部;学院团委填写《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先进个人汇总表》(附件5)。

四、时间安排

1. 322-29日,先进个人申报;请各支部团支书于29日中午1200前将支部内所有申报同学最终确定名单及申报表打包发送至组织部邮箱 jsj_zzb1@126.com,若已发送过且名单无变更的支部无需再次发送。

2. 330日-47日,各学院团委在学院党组织指导下进行先进个人评审、推荐;

3. 47-11日,院团委将进行公示报学院党委审批通过;

(注:以上评选活动均需在严格落实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进行)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