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 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1218

按照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关于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完善上海电力大学本科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流程,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从20224月开始,教务处引入中国知网抽检系统,并将原来的查重系统与该系统整合为一个新系统。新系统能够实现外审(校外抽检)、内审(校内交叉评阅)、查重(重复率检测)等功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交叉评阅等工作将启用学校的新系统。

根据《上海电力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论文抽检实施方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将于202255日开始。每名学生具有两次检测机会,文字复制比小于30%视为通过。

第一次查重检测时段为:2022550:00202251822:00

第二次查重检测时段为:20225110:00202252522:00

查重检测流程为:学生提交论文->教师审核通过->系统自动出具检测结果。学生、指导教师登录系统等具体操作步骤,详见《学生使用手册》、《指导教师使用手册》。《学生使用手册》见附件一,《指导教师使用手册》见附件二。

关于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要点提示,查重检测报告中显示的论文题目是查重系统里已登记的论文题目,而不会去识别学生提交的检测论文内的题目,因此要求学生务必仔细核对论文题目后再进行查重,保证提交检测的论文题目与查重系统中的题目完全一致指导教师审核时也务必做好题目准确度的复核,把握论文质量。

提交检测论文请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撰写的相关要求,包含《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性声明》、《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授权声明》。

请学生、指导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组织,统筹安排,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

 

注意事项:

12022届所有毕业论文都将参与论文查重工作。

2一次查重文字复制比例超过80%(不含80%)的,涉及学生直接取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不参与二次查重工作。

3) 一次查重结果文字复制比例超过30%(不含30%)的,不超过80%(含80%),涉及学生需提出毕业设计(论文)整改及进行二次查重的相关申请,并经二级学院审核同意;否则直接取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4) 二次查重结果不超过30%(含30%),可以参加答辩;仍然文字复制比例超过30%(不含30%)的视为不合格,取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428

附件1:学生指导手册.docx

附件2:指导教师使用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