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访企拓岗促就业计算机专场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623

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全面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7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隆重举行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访企拓岗促就业计算机专场行动。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符杨,对外联络处处长丛亮,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温蜜,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传林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BU事业部总经理孟连磊,人力资源主管刘建辉;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才官、高级副总裁苗春雨,上海大区总经理、副总裁颜新兴,行业总经理马大永莅应邀参会。学院奖学金获奖学生、2022届毕业生及2023届学生等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永晓主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致欢迎辞。魏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领导及泛微网络、安恒信息两家企业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实习实践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魏书记指出,企业奖学金是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环节,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复合型IT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优异的表现和高尚的品德走向企业工作岗位,利用专业所长开拓创新,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需求,在计算机领域实践报国之行。

随后,丛亮、温蜜、张传林依次宣读泛微网络孟连磊奖学金、安恒奖学金之企业实习专项奖学金、轴里人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企业奖学金获得者,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实习生代表沈慧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实习生代表黄晗先后发言。沈慧逸同学从工作氛围、企业关怀、项目团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泛微网络的实习经历,并对学校与企业的联合培养表示感谢。黄晗同学认为,实习实践是获取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实习过程中的个人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指导与企业的栽培,在未来的工作中,唯有刻苦钻研、努力工作,便是对学校与企业最好的回报。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BU事业部总经理孟连磊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企业将以社会责任为导向,接纳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泛微。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才官、高级副总裁苗春雨表示,安恒信息现已在上海设立了全国智慧城市安全总部,期待更多的学生能够以此为契机,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加入到网络安全产业,共同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发挥自己的作用。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院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事宜。温蜜院长作为校方代表,对各位友好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够从人才培养、行业攻关、科技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更密切、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温蜜与苗春雨将分别作为校企代表履行签约程序。

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符杨受邀讲话。符校长就企业捐助、学生受助分别提出两点感受:一是捐赠助学彰显责任,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是企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学校将用好企业捐赠,以此促进人才培养工作;二是感恩励志奋发有为,希望同学们感恩企业捐助、铭记学校培养,将所学付诸实践,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为企业、为行业、为社会、为祖国贡献力量。此外,符校长就校企双方发展方向提出两点期盼:一是校企合作共谱新篇,我校作为能源电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一向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泛微网络、安恒信息等企业为计算机学院学生校外实训、创新实践、服务社会提供了绝佳的保障与资源,希望计算机学院继续积极寻求校企合作,继续深入挖掘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二是校企携手共促就业,“稳就业、促发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高校的重要任务,疫情发生以来,高校就业压力增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入校企合作是促进就业工作的重要渠道之一,希望计算机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方针,为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继续做好深入思考和全面规划,也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以昂扬的斗志应对就业。

最后,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人才招聘专员分别就企业发展、招聘计划、培养目标、薪资待遇等方面展开宣讲,并与在场同学交流互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潇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