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年度上海电力学院实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3-31      浏览次数:226

为促进我校本科教育水平的提高,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实验教学工作的管理,学校决定开展2009年实验教学改革设备工作,现将2009年度我校实验教改项目申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实验教学改革项目的内容要求





  根据现阶段我校实验室建设状况和实验项目开设情况,今年的实验教改项目以实验中心为单位,以下几个方面为今年教改立项重点:


(1)、实验中心网站建设;


(2)、实验卡片及实验室教学资料建设;


(3)、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重点,结合实验教学的要求,对新增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设计;


(4)、实验课程体系与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手段与方法的研究和更新;





二、实验教改项目申报办法





1、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要求填写实验教改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内容翔实,目标明确,以便审核与验收。


2、每项课题限报负责人一人。课题申请人必须是该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在该课题研究中承担实质性任务。


3、项目参与人(包括负责人)在表中应按承担项目工作的内容先后排序,人数不宜超过5人。项目负责人有责任让每个项目参与人分享项目的年度分值。


4、根据(2005)沪电院教字第136号文,上年度教改项目申请延期的或验收未通过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能负责新项目的申报。上年度教改项目结题验收结果见附件2。


5、申请表一式两份,二级学院统一收齐后交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批。


6、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7日。各项目负责人应于4月7日将项目申请表交至所属院(直属系)审核。


7、各二级学院(直属系)经审核筛选后,务必于4月9日前将本部门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发至wuwenjun@shiep.edu.cn邮箱,同时于4月10日前将审签的项目申请表及盖部门公章的汇总表交实验室管理科,逾期不再受理。

点击下载 关于做好2009年度上海电力学院实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zip(2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