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线上迎新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226

9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22学年新生线上迎新报到工作,为了增加新生的融入感、体验感、仪式感,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志愿者们用心、用情全身心的投入迎新工作,设立4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同时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莅临各主会场督导,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整装待发谱新篇,我们携手共进

新生报到根据本研班级和专业的不同布置4会场,每个会场由新生班级辅导员和多名班助及志愿者共同负责,同时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莅临督导。新生在会议里打开摄像头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由辅导员统筹志愿者协助班助认真核验新生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并告知报到相关温馨提示。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气氛融洽。

 

特色活动燃激情,我们放飞梦想

本次报到还设置了计算机学院特色活动展示及云游直播会场,展示学校学院特色包括思政领航、学生培养、校友祝福、云游学院等,其中互动环节上电计科知识问答大PK活动点燃了新生们的激情,现场由主持人进行快问快答,大家争先在评论区留下答案。活动获得前三名的同学还得到了由学院准备的惊喜礼物,现场气氛热烈。

 

排忧解难暖人心,我们温情满满

计算机学院特别开设了绿色通道分会场。为需要帮助的新生就绿色通道政策相关问题答疑解惑;根据学生报到信息,关注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好台账,为新同学们提供贴心、便利化的服务。

一天的迎新工作,老师和志愿者们甚至要往返多个会场,他们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网络工程2022371班的王雨欣说道:“云游学院直播给我印象最深刻。通过活动了解了很多关于学校的信息,包括校史等,最后的问答环节很有趣。”软件工程的新生沈继旺在谈到迎新这段时间最令自己感动的人时回答说,最感谢的是自己的班助:“她在最开始的时候,一个一个地打电话来确认我们班人的信息,学校通知她也第一时间地传达到位,每当我们遇到问题总是耐心细致解答,很感谢她这段时间无私地帮助。

云端初见,不以千里为距;秋意盎然,少年整装待发,云端相聚开启了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后续学院将围绕2022级新生继续多途径、多角度、多方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全方位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