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师开展学习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江友华先进事迹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我院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全院师生以榜样为镜、提高政治觉悟,向标杆看齐、主动为民服务。

9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各系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教师深入开展学习我校教师“江友华”先进事迹,学习他十数年躬行亲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江友华同志事迹感人肺腑,他的敬业精神、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付出自己的努力。

学院教务员刘志斌作为江老师曾经的学生,学习后讲到:江老师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对工作上十分敬业,他的病情反反复复,但是始终没有放下学生放下工作,忍受着病痛给学生上课、改论文,手术没几天就出差奔波,很是感人,我要学习江老师这种为教育事业献身的伟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做好一名好老师。工会主席于晓青表示:江老师是在用他的生命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他用他对学生的热爱和对教学工作的激情一次次战胜病魔,战胜命运;在学生成长的关键阶段做好他们的引路人,在教学工作中他无私忘我,以身为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挺身而出,发挥旗帜作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新进青年教师宋钰说:江老师用行动向我们青年教师彰显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般的无私奉献精神,倘若有一束光,就去照亮:倘若有一滴水,就去滋润,江老师对自己要求严格,教学严谨,一丝不苟;对学生、对社会竭尽全力,乐善好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号召大家要以榜样为镜、提高政治觉悟,学习江老师勤学精进、无私奉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江老师潜心钻研、开拓创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习江老师立德修身、扎实工作、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立足岗位,勇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铸就民族脊梁、中国的脊梁。

                                          计算机学院   聂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