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计算机学院开展Z世代系列班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150

202211月至今,计算机学院以“E路领航”辅导员思政工作室为依托,通过集体备课和研讨,立足年级、专业特点,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线上、线下开展多场“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Z世代班会。

此次系列班会以“学深——学法治思想”、“、悟透——强法治自信”、“笃行——行法治担当”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内涵和重大意义展开系统性讲述,并通过宪法微讲堂《宪法守护你的一生》引导学生弘扬宪法精神、讲好宪法故事、感受宪法温度。同时,以学生所熟知的年度法治人物——罗翔的先进事迹为例,激励学生尊崇法治意识,厚植爱国情感,以实际行动发挥新时代青年的法治担当。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班会为契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积极倡导者、坚定捍卫者,自觉将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为建设法治校园、法治社会贡献青春之力。

此次Z世代系列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引导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激励学生坚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信心与决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法治担当展现“Z世代”的青春作为。

 

计算机学院 张潇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