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文明考风——计算机学院开展Z世代系列班会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130

为严肃考风考纪,端正优良学风,营造积极向上、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202212月,计算机学院以“E路领航”辅导员思政工作室为依托,通过集体备课和研讨,立足年级、专业特点,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诚信考试 文明考风”Z世代系列班会。

此次系列班会以“恪守诚信——立身诚为本 处世信为基”“规范考试——考试勿作弊 否则失诚信”“文明考风——端正考试风 从你我做起”为主线,就诚信内涵、备考建议、考前提醒、考场规则、考试意义、作弊危害、压力缓解等方面进行了再教育、再引导、再督促。通过带领学生学习《线上考试规则》、《考场规则》、《考试违纪及舞弊处理规定》等考试要求,引导学生正视考试并理解考试的价值和意义,以平和理性的心态认真备考、积极应考。学生人人签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对考场要求及考试行为做出庄严承诺。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短暂而宝贵的大学生活不仅是汲取知识、掌握技能的最佳时机,更是塑造人格、提升自我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优良考风、以行动诠释为人准则。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此次Z世代系列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推进学院考风学风建设,强化学生自我管理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以优良品质展现“Z世代”的青春作为。

 

计算机学院 张潇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