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成长计E就业服务沙龙之留学实习申请经验指导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131

20221229日,为帮助2019级本科生有意向出国留学同学提供精准指导服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我校香港城市大学在读博士仝一靖校友分享申请出国留学经验指导。院党委副书记齐永晓、毕业生辅导员卢珍、宋钰和2019级学生出席本次指导会。

其次,仝一靖校友从学生的角度介绍从材料准备、文书撰写到学校选择、时间规划等各个方面的留学经验,着重分享她在英国和香港读研读博,解读英国、香港和内地大学在课程学习模式、毕业方式等各方面的特点,从地域优势、学制优势、就业优势等方面阐释了留学国家选择的考量因素,对同学们留学前规划和准备要点提出一系列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出国留学表现出浓厚兴趣。随后,陆维青、余斐斐、陈沛麒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分享了投递简历、面试和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最后,宋钰老师详细解读2023届毕业生网签流程。

齐永晓对仝一靖校友和各位同学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本次指导会通过分留学和实习的相关信息,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留学规划与申请准备;她谈到学院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持续为同学们组织国际学习交流的相关活动;她谈到疫情背景下,就业形势严峻,出国留学作为毕业生重要去向之一希望有意向的同学认真积极准备、实现梦想。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