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年期初补缓考及免听答疑和考试安排(含留学生、预科和第二学位)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2151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年期老生期初补缓考及免听考试采取线上考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年期初补缓考及免听答疑和考试安排如下。

1.线上答疑和考试时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所开课程答疑及考试安排见附件(包括应考学生名单),其他学院所开课程考试安排见各学院官网。注意:210号之前请同学务必重新进入自己系统确认考试时间(有些考试安排有更新),以免错过考试,要求大作业的课程请在210号前自行联系表格中的课程对应的老师,并按老师的要求在规定时间提交课程报告,否则视为放弃考试。

2.线上考试实施步骤

1)确认考试条件。应考生应提前做好线上考试的相关准备,确保自己具备线上考试的条件(确认摄像设备、腾讯会议软件、网络等可以正常使用)。线上考试进行过程中,应考生必须全程开启视频摄像头,保证自己的脸部、手部和答题纸在摄像范围内。如果应考生在考试期间多次或长时间关闭视频摄像头,则该门课考试成绩无效

2)试题发布、监考要求及突发情况处置。任课教师在开考时,通过线上(如腾讯会议、智慧树平台等)向学生发布试题,由学生实时在线完成并提交。在考试过程中,该门课程的负责教师需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如有作弊行为,需要录屏或截图及时发给学院教务员。任课老师需准备好特殊情况处理方案,如在考试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请第一时间与学院教务员老师联系。

3)答题纸准备及诚信考试承诺。提前准备好空白答题纸(见线上考试答题纸),填写相关信息,并在诚信考试承诺处签名;如确有困难无法提前打印,可采用A4白纸手动抄写模板。答题纸需在页脚标明页码及页数,并确保每一页均注明本人姓名学号。如发现作弊行为,任课老师需及时截屏上报教务,并终止作弊学生考试;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及时将答卷全部内容拍照发送给任课老师,超过时间不发默认旷考。

4)考试和视频监考监控建议流程

①任课教师和考生提前15分钟进入约定好的考试平台,打开摄像头,远程查看考试环境,调节范围。

任课教师查验学生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

告知学生考试时长及相关考试要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第一学期期初补缓考安排(含留学生、第二学位、预科).xlsx

线上考试答题纸-22231.doc

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考试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