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杰教授就“撰写论文和申报项目的基本要求”作客思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1-05-18      浏览次数:237

  为更好指导辅导员思政论文撰写与课题申报,促进辅导员学习型队伍建设,计信“思学论坛”邀请社科部周慧杰教授围绕“撰写论文和申报项目的基本要求”与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广新、副书记王佳丽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
  在“论文撰写”方面,周老师从“理论与实践的准备”、“选题的原则与途径”、“材料收集与观点提炼”、“写作的基本思路与论文的基本框架”等角度结合深入浅出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在“项目申报”方面,周老师指出,写好申请书是申请成功的关键,一个好的标题等于成功了一半,并从“选题要点”、“立项依据编写要领”、“选题的创新与特色”、“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等方面拓宽了大家的思路与视野。
  周老师希望大家坚持理论与实践“两条腿走路”,做好全面协调发展;静下心来读几本理论书,做有心的人,并有机会参编一些书籍,她还特别强调了学术道德问题,希望大家在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时坚守研究态度,促进个人学习工作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