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计划”项目组携手盐仓小学圆满完成“感恩”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211

  为迎接我校60周年大庆,“春雨计划”项目组以“六轶桃李满天,春雨温情电院”为口号,以“感恩”为主题,与浦东新区盐仓小学共同开展了“爱心播种”以及“爱心收获”活动。
  在“爱心栽培”活动中,项目组成员与在校小学生一同栽培小树苗,并引导他们定期记录植物成长过程。在场的每位成员都表现得十分积极,争相拿着树苗去种植,迫不及待地献出自己的爱心。活动现场充满热情,场面十分活跃。
此后,项目组与盐仓小学大队部共同举办“爱心收获”总结大会。大会上,双方简单总结了这学期的共建活动,接着,为了对“爱心付出――感受母爱,传递祝福”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和鼓励。
  通过本次“感恩”系列活动,不仅让参与者认识到父母、老师对他们付出的爱,给他们灌输感恩的思想,还让小朋友们体会到植物与自然的关系――自然孕育植物,植物回馈自然,鼓励他们用自己的爱心点亮他人心中的渴望。
  至此,“春雨计划”项目组与盐仓小学本学期的共建“感恩”系列活动――“爱心播种”、“爱心付出”、“爱心收获”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