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年度上海市学校德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招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4-03      浏览次数:212

各高校、区县教育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8号、16号文件精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德育研究成果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科技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上海学生德育研究中心决定开展2008年度上海市学校德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8年度上海市学校德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骨干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骨干课题将重点支持高校专职辅导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和中小学班主任开展研究。三类课题均以招标方式进行申报。申报可依据《2008年上海市学校德育决策咨询研究招标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行,也可另行拟定课题名称。
二、课题由单位统一申报,各区县由教育局负责,各高校由宣传部、学工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部门等负责本部门职能范围内的课题申报工作,申报表需提交所在学校科研处盖章。各负责部门需广泛发动,做好课题申报的宣传组织工作;各高校相关部门务必通知到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
申请书需一式 5份(A4纸打印、普通装订)寄送受理单位,并将申请书电子文档(下载地址:上海教育网www.shmec.gov.cn和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网[心域网] www.deyu.sh.cn)发送至受理单位电子信箱。
联系人:唐戈云
地址:上海市大沽路100号3112室
邮政编码: 200003
联系电话: 021-23112904
电子信箱:tanggeyun@yahoo.com.cn
三、各区县、各高校要指派专人负责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和跟踪管理工作,负责人的联系地址、邮编、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在提交课题申请书时一并交至上海科技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申请人务必在课题申请书上仔细填写课题类别、联系地址、邮编、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如主要负责人或课题申请人的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告知。
四、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31日下午5:00,逾期上报的项目,不进入当年的课题评审。开题会议6月底召开,中标课题12月份结题验收。
五、课题评标及成果鉴定验收工作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科技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上海学生德育研究中心负责,上海科技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具体实施。
六、请各单位认真做好2007年度各类课题的结题工作。结题工作务必于2008年4月15日前完成。未完成2007年度德育决策咨询课题的,不能再次申报本年度课题。




附件 :1、《2008年上海市学校德育决策咨询研究招标课题指南》
2、《上海市学校德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请书》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代章)        
上海科技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上海学生德育研究中心 
  二OO八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