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0-04-07      浏览次数:189

  3月24日上午,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副市长沈晓明宣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个人)的决定》。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授奖300项(人)。
  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大功率高频开关电源式蓄电池充电装置” 项目荣获2009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曹以龙、唐忠、江友华课题组与上海申传电气有限公司联合攻关,针对大功率蓄电池充电装置进行长期使用分析、测试的基础上,经过大量的试验研究、计算模拟、样机制作和批量生产,从理论上、结构上和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发明大功率高频开关电源式充电装置,推动了我国大功率充电装置的开发、设计和制造技术的全面提升,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