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我院成功举办2018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3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考研“致远计划”,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生的考研意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信息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与软工网工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老鸟带菜鸟,考研全知晓”经验交流会,于4月12日晚在浦东校区北1219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学院今年刚刚考上华师大的危剑豪、武汉大学的陆秋余、北京邮电大学的杜洋、上海电力学院的陈红艳等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还有支部书记吴涵、刘佳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和大二、大三有意向考研的同学。

    面对热情的同学们,嘉宾们如数家珍,倾囊相授。成功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的危剑豪同学以风趣幽默的自我调侃瞬间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态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以极大的安慰与鼓励;来自信安专业的陆秋余同学考取了武汉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她详细地讲述了考研的阶段准备和计划安排,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反响效果比较好的考研书籍,特别是在数学上的成功经验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来自网络工程专业的杜洋同学采用分析比较的方法,总结出各门课程得高分的学习思路,形式新颖,印象深刻;最后考取本校研究生的陈红艳同学介绍了如何调剂专业,关键是不要放弃自己,坚持到底。最后,问答环节,现场激情洋溢,学长学姐们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老鸟带菜鸟,考研全知晓”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为考研的同学们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使同学们在交流中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道路,而且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我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刘佳吴涵供稿